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做客我院作专题讲座和交流

editor 提交于 周一, 12/07/2020 - 01:50

   2020 12 3 日晚,受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邀请,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云南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苏丽杰教 授莅临我院,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如何使自己变得更优秀?——大学 生怎么读大学的讲座。讲座由学院书记张俊主持,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齐聚力行楼 4107 教室聆听报告。

1

  苏丽杰教授首先为同学们深刻细致、浅显易懂地讲解了什么是大 学?什么是大学生?指出同学们应该具备的思维和能力。希望同学们 以学为生,把学习作为生活;以学为乐,把学习作为乐趣。同学们都 需要尽快意识到,不论是衣食住行,还是学习实践,自己已经站在一个全新的高度,应慎思明辨,知行合一,尽快完成转型,适应大学生活。

 1

  苏教授强调要在大学期间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确立具体 可行的实现计划,掌握专业知识, 学会融会贯通,努力成为卓越创新 人才。虽然说细节决定成败,但苏 教授指出前提是要有一个正确的选 择,决策决定成败。苏教授也给大 家分享了自己学生的一些故事和经 验,值得我们学习,以身边优秀的 人为榜样,成功虽不能复制,但有方法可循。 最后苏教授简要为同学们介绍了高校团学工作在整个学校组织体系中的地位及意义,团学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大学生工作的特点规律和切入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独到的见解,深受师生们的赞同。

  讲座接近尾声,苏教授亲切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提问探讨。苏 教授指出使每一位学生成为自己想成为并能引领他人和社会的发展 的人;成为顾大体、识大局、明事理、有情趣、引 未来的人,这是我们一切 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衷心祝愿同学们平安、 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 成功!

1

  与会师生表示,苏丽杰教授的报告十分精彩,获益匪浅,感慨 颇多。此次讲座让新生对大学有了一个更 加清晰全面的认识, 认识到了一名合格的 大学生必须具备的文 化素质和道德修养,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拼搏创新,敢于担当,做一个品德高尚 的求学者,成为一个善良、懂得感恩的人。希望 20 级新同学能在大 学中找到自己正确的定位,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