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低碳与节能技术公共科技服务平台

editor 提交于 周五, 12/30/2016 - 15:17

    云南省低碳与节能技术公共科技服务平台”践行云南大学开放办学、服务云南的精神,联合省内外同行,积极开展低碳节能的理论研究、政策咨询服务、技术研发推广、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我省节能减排主管部门提出了多份政策建议,参与了我省大量的重大能源项目的前期论证,承担了有关部门的大量研究课题,成为我省在低碳节能领域开展理论研究、政策咨询服务方面具有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机构。研究所通过承担云南省工信委“云南省能源管理师培训及认证”、美国能源基金会“能源管理体系能力提升工程”等项目,为我省的数百家重点耗能企业提供了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等方面的工作,使得节能所成为我省节能领域重要的节能人才培养基地。研究所还利用云南大学的人才和学科优势,开展了以“密集烤房余热回收利用”、“绿色低碳烤房建设”、“黄磷尾气锅炉研发”、“工业锅炉能效提升”以及“东陆节能众创空间——互联网+节能”等为代表的一系列针对我省重点行业、企业的节能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工作。